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考古发现 > 要闻播报

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安徽省博物馆60周年主题展览17日开幕

时间:2018-09-14 17:31:00

  今年适逢毛泽东同志视察安徽省博物馆60周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博了解,安徽博物院将于本月举办主题纪念活动,主题展览将于9月17日在安徽博物院老馆与观众见面。

  1958年9月17日,毛泽东同志在视察安徽省博物馆作出“一个省的主要城市都应该有这样的博物馆。人民认识自己的历史和创造的力量,是一件很要紧的事”的重要指示,这为新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安徽省博物馆在全国文博界的特殊地位。据介绍,9月17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安徽省博物馆60周年主题展览将在安徽博物院老馆开幕。此次展览旨在回顾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安徽省博物馆事业的关怀和重视,展现安徽省博物馆的辉煌历史和发展成就。当天上午,安徽博物院还将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安徽省博物馆60周年座谈会,博物馆学界专家学者将汇聚一堂,回顾毛泽东视察安徽省博物馆六十年来安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历程。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刘媛媛 钱晶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