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考古发现 > 要闻播报

滁州发现一座魏晋时期古墓 出土多件珍贵文物

时间:2020-04-01 11:11:56

  据滁州日报报道记者昨日从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市文物部门近日抢救性发掘一座魏晋时期古墓,现场出土铜镜、双系罐、四系盘口青瓷壶、青瓷钵、龟形水盂、黛板等7件(套)文物,其中龟形水盂、黛板为滁州地区首次发现,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

  黛板

  龟形水盂

  3月2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接苏滁产业园管委会报告,在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发现疑似古墓,请求协调处理。市文化和旅游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验。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古墓已被挖掘机取土时挖开,且古墓位置在工程红线内,遂于次日对古墓进行抢救性发掘。

  其他四件文物

  据现场勘验,该古墓整体呈长方形,从墓的形制和出土器物初步判断为魏晋时期女性单室砖圈墓。出土器物有铜镜、双系罐、四系盘口青瓷壶、青瓷钵、龟形水盂、黛板、铜钱等7件(套)文物,其中龟形水盂、黛板为滁州地区首次发现,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

来源:安徽网  作者:周海利 李志情 叶素健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