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党史频道 > 图片新闻

淮海战役双堆烈士陵园

时间:2016-04-15 09:02:00

  淮海战役双堆烈士陵园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

  淮海战役双堆烈士陵园位于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南面,面积10.6公顷,南部的尖谷堆为新石器时期的文化遗址,也是淮海战役双堆集地区歼灭战期间敌我双方激烈争夺的制高点。淮海战役双堆烈士纪念碑位于烈士陵园中部,碑高22.5米,正面刻有邓小平同志亲笔题词的“淮海战役烈士永垂不朽”,碑冠镶嵌淮海战役胜利纪念章浮雕。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位于烈士陵园东南部,正面朝北,张爱萍同志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该馆造型美观,民族式屋檐覆盖着金黄色琉璃瓦,44面圆顶高窗分布四周。敞开式正厅宽14米,高6.8米,进深10米。东、南、西三厅互相串通,连成一体。展厅共有陈列珍贵历史照片300张,文物200余件,作战地图、图表等20余幅,并有电动沙盘模型1台,通过这些丰富的展陈内容和生动的展陈方式,历史、形象地反映了淮海战役全貌。展出内容共分为8个部分,以双堆集地区歼灭战为重点,第一至第七部分为战役部分,共分8个展室,第八部分为缅怀先烈厅,陈列着27位烈士的事迹、遗像和遗物。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