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党史频道

新四军四支队花岗伏击日军汽车队纪念碑

时间:2020-09-09 10:04:29

   1938年9月12日夜,新四军第四支队7团1营在舒合路花岗路旁伏击日军,敌人150辆汽车自桃溪开往合肥。7团1营乘其通过半数,突然发起攻击,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战,击毁日军汽车45辆,缴获步枪24支,轻机枪1挺,刺刀70把,军旗11面,防毒面具12套及其它军用品甚多。

  9月16日,第四支队7团1营在花子岗再次伏击日军汽车队。日军40余辆汽车由合肥开往桃溪镇,7团1营突袭车队尾部,毙伤敌人33人,炸毁汽车7辆,缴获汽油150桶,大衣11件,军毯10条,防毒面具8套及其它军用品。

  为纪念新四军抗击日军的英勇战斗,1998年9月12日,肥西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花岗镇七十埠村合安公路旁的七十埠小学处建立新四军四支队花岗伏击日军汽车队纪念碑。该碑为砖混结构,占地面积20㎡,目前保护良好。

来源:合肥地方志  作者: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