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岁月回眸 > 岁月要闻

安徽举办庆祝改革开放纪念摄影图片展

时间:2018-10-30 09:02:00
?? “‘徽’煌40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全省联展”26日在安徽省图书馆开幕。(安徽省图书馆供图)

  中新网合肥10月26日电(记者张强) “‘徽’煌40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全省联展”26日在安徽省图书馆开幕,安徽各地市县(区)共61家图书馆同期开展。

  此次摄影展生动还原鲜活历史瞬间,回溯接续奋斗历程,从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等多个方面,精彩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发展变迁的壮阔画卷。

“‘徽’煌40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全省联展”26日在安徽省图书馆开幕。(安徽省图书馆供图)

  本次参展照片共200余幅,展览以安徽省图书馆为主展馆,16个地市图书馆及部分县区图书馆为分展馆,共有全省61家图书馆参与展出,是一场全省联动、全民参与的公益活动。

  此次展出的不少作品都是《安徽画报》历年来刊发的珍贵照片,是宝贵的历史记忆。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18个鲜红的手印,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邓小平登黄山,留下了被称为“中国旅游改革开放宣言”的“黄山谈话”;一张“我要上学”的黑白照片让世人记住了那双大眼睛,二十年后,大眼睛苏明娟积极投身公益;走在世界之巅的“中国潘”,带领团队成功构建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

“‘徽’煌40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全省联展”26日在安徽省图书馆开幕。(安徽省图书馆供图)

  40年波澜壮阔,40年神州激荡。“‘徽’煌40年”图片展聚焦重要历史节点,认真梳理了安徽大地上发生的标志性和有影响力事件,将江淮宆宇下求进取、敢变革、带着时代印记的人物,用照片的形式向公众娓娓道来。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读者可前往安徽各地图书馆参观,了解安徽大地改革发展的轨迹,感受安徽元素在中国乃至世界舞台的闪耀时刻。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强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