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党史频道

时间:2022-06-14 15:06:15

  近日,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军迷行天下》栏目组来桐城拍摄了专题节目《新四军首俘日军之谜》,并将于6月15日21:20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首播。这是桐城首次将党史军史讲到中央电视台。

  抗日战争时期,桐城是皖江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四军四支队东进抗日的主战场之一,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革命遗址、遗迹。桐城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对这些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和利用,并深入开展研究和宣传。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共桐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不断研究出成果,通过大量史料论证大小关伏击战是新四军首俘日军之战,并发表文章《大小关伏击战—新四军首俘日军之战》,引起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军迷行天下》栏目组的关注和专题报道。

  据了解,此次节目时长27分钟,以新四军大小关伏击战为主线,运用《新华日报》、新四军战报、民间诗歌、日军家信、日记等史料,充分展现新四军四支队在桐的抗战历程。节目的播出,不仅弘扬了铁军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更是将桐城的红色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

  另据了解,近年来,中共桐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史志编研、宣传教育、红色革命旧址保护利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21年度共完成4处革命遗址的布展设计工作,5本红色书籍的编研出版,获得了7项省级表彰。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陈俊 湛峰 程堂义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