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古城风貌

.盛夏天柱山

时间:2016-06-23 18:03:00

  天柱晨光

  天柱山还有一种光,俗称的"漏光",往往出现在太阳西下的时候,大面积的灰黑云层中裂开一个大洞,太阳就从大洞中倾泻下来,靠着雾气或大气中的灰尘作介质,因而形成一条条漂亮的光柱,称为云隙光,不知何时何人命名为耶酥光,可能这种光线能为自然风景带来一种神圣的静谧感丶让人感到福至心灵的缘故吧!

  雾潮汹涌,云烟疾飞,有时浓若帷幕,有时薄似轻纱,倏而一阔如海,转眼一收如带,远近纷呈,精彩非凡。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明媚的阳光照射着层叠的山峦,百里天柱,烟波浩淼,山连云,云连山,天上人间连成一片,大概这就是人们津津乐道的海市蜃楼、瑶池仙境吧!唐代潜山诗人曹松叹曰:“直是画工须搁笔,更无名画可留传。”但这“良辰美景”持续不了多长时间,过眼烟云,稍纵即逝。

  梅雨季节的天柱山,如果大雨刚停,山上雾蒙蒙,山下落雨烟,老天突然晴朗,此时最易出现气势磅礴的大云海,时间大约八丶九点,或十二点左右,或下午三点左右,老天会裂开一条缝,露出一小块蓝天,这就告诉我们天柱云海的瑰丽壮观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