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古城风貌

王峰摄影 金寨梅山镇

时间:2016-08-24 10:46:00

  金寨梅山镇历史悠久,据清乾隆《霍邱县志》载“城南二百里有梅山,俯临史河,有岩濒水,俗称张果老鱼台。”清嘉庆《固始县志》记有诗人以《舟中看梅山》为题咏梅山:半在巅兮半在涯,南枝偏许占春华。长临流水芬魂冷,时伴清风素骨斜。皓月溶溶笼瘦影,寒烟幕幕护香车。扁舟饱领东皇趣,不数孤山处士家。开顺街是吴、楚两大诸侯国互相争夺的地方,辖属常移,称为“楚头吴尾。境内“开顺八景”、“九王寨”、“银山寺”、“观音寺”等古迹众多,曾吸引历代名人雅士游览或隐居。

  这里也是红军的故土和发源地,这里诞生了2名开国将军、省部级领导干部8名、地厅级领导干部22人、县团级烈士人物13名。解放后,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关注这块红色土地,邓小平、胡耀邦、彭真、杨尚昆、温家宝、曾庆红和元帅罗荣恒、聂荣臻、刘伯承、徐向前等先后莅临视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