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区域文化 > 图片新闻

皖南第一风水宝地—江村

时间:2015-12-30 13:58:09

江氏宗祠

 

父子进士坊 父坊

 

父子进士坊 子坊

 溥公祠
 

江村云海

   江村,座落在风景秀丽的黄山脚下,安徽省旌德县境内,距黄山风景区30公里,205国道依村而过。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祖祖辈辈就生活在这里。二00一年五月二十一日,江泽民主席亲临江村,瞻仰祖居,探望乡亲,并题字留念。

  江村,枕山环水,阡陌纵横,山川灵秀,前有山峰耸然侍立,后有幽谷深藏,村中双溪环绕,汇锁村口聚秀湖。聚秀湖周旁古庙宝塔,诗碑堤栏,垂柳秀荷,相映成画。徽商及仕宦的积年造化,使江村一度享有“小杭州”美名。

  作为国家4A级风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红色旅游景区——江村,鼎盛时期八万人口,有着近1400年历史的古村落,诞生了126位进士、举人、博士的藏龙卧虎之地。

  “绝版风水、伟人故里”——江村,饱经千年世事沧桑的江村,境内牌坊、祠堂、老街、名人故居保存完好,千年古韵依旧。江村孝行名扬天下,村内建有皖南唯一一座孝子祠。这里自古文风昌盛,崇文重教,是一个日月聚秀、龙气十足的风水宝地,素有“皖南第一风水宝地”之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