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首页|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历史 > 地名探究 > 要闻播报

芜湖地名堂子巷

时间:2020-03-11 15:10:59

        芜湖老城区曾有“三条巷子”之说,堂子巷就位列其中。堂子巷位于九华山路西侧,南起西内街,北至淳良里,东邻索面巷,西接环城西路。全长约200米,宽3米左右,后由石条路面改为水泥路面。
      “堂子巷”历史悠久,芜湖最早的康熙版《芜湖县志》“县西大街”一栏中就有“堂子巷”的记载,在以后历次县志中也均有记录,距今至少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堂子巷”名字的来历也很有意思,据说在清代这里曾建有澡堂一座,附近的居民都到这里来洗澡,故名“堂子巷”。
      “堂子巷”历来都是一处繁华之地。堂子巷里有许多非常精美的古宅,堂子巷的房屋几乎全是清一色的徽式建筑,透出的则是一份皖南民居特有的细腻和柔美。其中许多都是当时芜湖名人的故居。在明、清和民国时期,堂子巷街区是高门富户居住区,历史上著名的状元坊、大夫第等就在这里。

来源:芜湖档案馆  作者:

24小时新闻排行